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武穴:黄广大堤新建青林闸成功复堤
 
分享到:
2020-04-17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通讯员 汤文军 李志华)4月16日,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被迫停工两个月的武穴市江河湖库连通项目青林闸工地恢复了往日的喧嚣、繁忙的景象……黄广大堤青林闸站完成复堤。

  还是那群身穿红色工作服,头带白色安全帽的人在青林闸的施工现场,和以往不同的是口罩遮挡了他们的面孔;他们用坚守和担当、青春和汗水谱写着拼搏进取的人生篇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葛洲坝”。

  项目人员100%到岗,开启复工复产“重启键”

  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公司武穴市政改造工程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在项目经理汪华飞的率领下,积极响应武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公司的号召筹备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提前编制了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筹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提前做好人员流动申报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严格控制流动人员输入,加之湖北省交通管制,人员居住地分散,项目部复工返岗工作最大的困难就是交通问题,为了解决返岗的交通困难,项目部员工 “八仙过海”齐集项目部。3月19日,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武穴市疫情防控专家组验收批准复工,为项目工期、尤其是保障青林闸安全度汛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在武穴市委、市政府的督导下,在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协助下,项目部严格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现场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给每一名劳务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人定时对生活区、施工现场及进出车辆进行消杀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

  受疫情影响,江河湖库连通青林闸项目黄金施工期已过大半,为保障青林闸度汛安全,项目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大干快上,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目前已完成黄广大堤的复堤土方回填施工和青林闸地下结构物85%的浇筑任务。

  4月30日,是计划复堤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了完成既定的施工任务,时时刻刻关注着天气变化,加大力度投入运输车辆,做到日夜不停备料……一项项的举措,有力提高了施工效率。

  就是这样的一群葛洲坝人,在武穴城区江湖河库连通及水环境治理工程中的匠心与诚信,责任与担当,他们情系武穴,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助力武穴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17日

汤文军 李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检查湖北省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湖北房县饮水解困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湖北省丹江口市七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竣工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