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宜都水系连通工程复工抢汛期
 
分享到:
2020-04-08

  中国水利网站4月8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廖双)“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今年度汛安全!”4月7日,湖北省宜都市水利和湖泊局的干部们分赴各自联系的项目区,抓工期,抢汛期,督办工程进度,指导疫情期间施工,确保防汛防疫“双安全”。

  宜都市有5公里以上的大沟小河117条,防汛重点是山洪。近年来该市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工程,应对山洪灾害。记者在松木坪项目区看见,施工人员趁晴好天气,正在忙于清淤河道、护砌岸坡、开挖跨河桥基等工作。松木坪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2999.65万元,对赵家垱河、干沟河、柳林河进行生态修复,规划治理河长23.369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清淤河道、岸坡护砌、修建堤顶道路和跨河交通桥等内容,其中5座机耕桥和3座人行桥基要赶在今年汛前完工。项目去年11月开工,2020年3月23日复工,宜都市水利干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组织指导施工单位有序复工,科学施工,确保进度、质量和安全“三到位”,实现防汛、防疫“双安全”目标。赵家垱河两座交通桥基础开挖已经完成,柳林河正进行岸坡护砌施工,干沟河完成防护边坡基础动力触探地质工作。宜都市水利和湖泊局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严世杰说,基础工程完成后,生态护坡、架设桥梁等工程就将展开。目前项目区内三条小河流综合整治完成工程量1180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8日

李广彦 廖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干线湖北枝城段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复工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利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丹江口市采取五个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湖北房县启动沙沟河工程复工“快进键”
湖北武穴:线上宣传口号 线下谋划实施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