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武穴:线上宣传口号 线下谋划实施
 
分享到:
2020-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之际,为有效防患疫情并纪念和开展好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湖北省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了以“线上宣传口号、线下谋划实施”的模式,做好治水这篇文章。

  线上宣传,纵深推进。3月23日,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学习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在《人民日报》发表鄂竟平部长署名文章: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同时,各二级单位、各流域水管站通过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宣传节约用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水土保持、河湖管理保护和水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此外,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参加水法规知识大赛,利用水利部网站答题系统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全面深入宣传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爱水护水理念。

  结合实际,系统治水。武穴市梅川水库自建成运行至今60年,根据2019年水库库容实测数据显示,水库总淤积量达437.67万立方米,严重影响水库蓄水、供水功能。为充分利用水资源,更好的发挥水库蓄水、供水功能,武穴市梅川水库被列为武穴市第一批清淤还容的水库。3月13日,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延期实施梅川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梅川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未按计划实施,确保梅川水库度汛安全。待疫情结束后,与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汇报,第一时间完成《梅川水库清淤工程弃渣综合利用方案》的评审工作,并获得相关《批复》。在防汛期间,完成清淤扩容工程的所有审批许可手续、招拍挂程序等相关前置工作,待汛期结束后,确保清淤扩容工程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武穴:大干快上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湖北水总小池外排泵站工程项目复工
全国最大在建蓄洪工程统筹推进全面复工
贵子湖来了水利人
评论:最强“助攻”,湖北好样的!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