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丹江口市均县镇围绕三个字做文章河长治河成常态
 
分享到:
2020-01-16

  中国水利网站1月16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 通讯员 张正涛)湖北省丹江口市均县镇地处古均州旧址,境内水域辽阔,河库众多,水资源丰富,河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多发。2019年,该镇上下坚持“强管护、建机制、保长效”原则,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作风,让一批长期积累、久拖未决、各方关注的河流“四乱”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围绕“美”字做文章,开展库区清漂。由于均县镇库区沿线处于丹江口市西北角,而夏季多刮东南风,致使境内水域漂浮物较多,既影响美观又影响水质。为此,均县镇多次组织人员及船只打捞漂浮物,同时在水位上涨之前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河岸垃圾,在汛期漂浮物量大时向上级申请调用专业清漂船打捞河面漂浮物,通过多措并举,做到山青水绿。

  围绕“治”字做文章,开展河道治理。均县镇境内河流纵横交错,终点全部汇入丹江口水库,“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治理好境内河道事关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为此,均县镇多次组织人员机械开展河道治理,通过河道清淤、河岸绿化、修复损毁河堤等措施,做到根治彻底。

  围绕“管”字做文章,强化责任落实。在“清四乱”过程中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在开展库区“围库筑坝”等工作当中以河湖长制为依托,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对丹江口库区172.0m高程线下所有拦网库汊、侵占库容等行为“零容忍”,做到长效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16日

程勇 张正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闸室房建工程“古为今用”
“花神堰”诞生记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顺利通水
湖北浠水:融资20亿生态治理“穿城河”
合法采砂船,何以要拆解?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