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北调水:沙河渡槽完成混凝土浇筑
 
分享到:
2019-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何晖)11月26日16时30分,经过8个小时连续奋战,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沙河渡槽最后一仓槽身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大节点工程取得突破。

  投资180亿元的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公里。工程类型多样,既有暗涵,也有隧洞,其中渡槽施工难度更大。湖北大禹公司承担了2016年第4标建设任务,工程全长8.16公里,其中:沙河渡槽1380米,采取空中现浇作业。项目部技术人员介绍:渡槽每节30米,净宽5.8米、高4.6米,单节净重1150吨,施工时加上钢筋、模板及人员设备等重量,每跨支架承载重量达到1560吨,施工和安全管理难度大。为确保万无一失,打造优质示范工程,大禹公司鄂北项目部组成由总工程师牵头的技术组,采取群桩结构基础,槽身施工支撑系统为碗扣式钢管脚手架,严格按照规范规程操作,科学配比混凝土。当天上午8点混凝土入仓,共浇筑410立方米混凝土。“施工准备充分,混凝土保温措施得当,确保了工程质量。”腾升监理公司监理包全林在现场监督质量。

  沙河渡槽规模排在全国同类工程前列,渡槽最后一节成功完成浇筑,为工程按期通水创造了条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1月27日

李广彦 何晖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条土渠的春天
湖北房县:河长“找茬”
强化供水管护 创造美好生活
鄂北调水:PCCP管生产任务全部完成
湖北房县:“多兵种”保护汉江支流南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