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北调水工程杏仁山隧洞顺利贯通
 
分享到:
2019-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卢永兵)8月30日上午九点三十分,鄂北调水工程广悟段12标杏仁山隧洞顺利贯通,建设者们展开横幅标语,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广悟段第12标段总长10.795公里,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任务。工程除明渠和暗涵外,另有4座隧洞,共4.22公里,其中杏仁山隧洞全线长2.523公里,是该标段最长的隧洞。隧洞断面系城门洞型,最大开挖断面尺寸(宽×高)5.2m×5.34m,过水断面净尺寸(宽×高)3.5×4.14。工程开工后,洞室开挖实际围岩类别以Ⅳ类、Ⅴ类为主,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单位与业主、监理等单位密切配合,克服原材料涨价等困难,抢抓工期,技术攻关,全力啃下这个硬骨头。在洞室开挖过程中从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

  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朱文明说:杏仁山隧洞上游接周家湾明渠,下游接明家湾暗涵,隧洞贯通后马上转入二衬施工,为上下游施工创造了条件。今后我们要趁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30日

李广彦 卢永兵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要求 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湖北引江济汉工程调水11亿方驰援抗旱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在丹江口市开建
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一期泄水闸门机首片轨道梁吊装完成
湖北房县:民间河长护河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