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在丹江口市开建
——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跨度最大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分享到:
2019-08-27

  中国水利网站8月27日讯 (特约记者 程勇)8月25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十淅高速公路三标段的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主墩桩基在钻机马达轰鸣声中顺利开钻,这也标志着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据了解,该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跨度最大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位于丹江口市,是十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跨越丹江口水库,工程建设环境和水源保护工作难度大。为降低施工风险,节约项目建设费用,经过一年半的筹备期,项目部充分发挥大型桥梁建设施工经验,深度参与大桥的设计,经过两次桥型方案比选,考虑不同桥型的经济性、安全性等因素,最终将丹江口水库特大桥确定为双塔双索面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该桥距丹江口大坝约24.4公里,北岸起点位于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寨山村,桥梁南岸终点位于龙山镇白果树村,桥梁总长度1076米,主桥结构采用760米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桥面全幅宽31.6米,一跨过江,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据悉,项目部经过周密安排,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抢抓机遇,利用丹江口水库枯水期,完成挡墙围堰施工,不仅减少了工期,节约了大量水上施工费用,同时也保障了工程在汛期水位上涨时也能进行连续作业,确保了丹江口水库特大桥能够按照计划工程节点进行施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27日

程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民间河长护河忙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丹江口水库生态补水润泽万家
湖北房县安全饮水覆盖40万农村人口
湖北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一期围堰完工
丹江口市严明防汛抗旱纪律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