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鄂北调水广悟段隧洞群接连贯通
 
分享到:
2019-07-04

余家沟隧洞顺利贯通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通讯员 熊萍 特约记者 李广彦)7月3日上午,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广悟段余家沟隧洞与武胜关隧洞全部贯通,凤凰寨隧洞1#支洞上游与进口贯通……隧洞工程接二连三地的区间和全部贯通,奏响了今年全线贯通的冲锋号。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有隧洞55条,总长119.43公里,其中广悟段隧洞38条长度68.9公里。由于地层复杂,增大了施工难度。此次贯通的几条隧洞地质条件较差,掌子面易发塌方、涌水等事故,凤凰寨隧洞1#支洞上游与进口处部分围岩岩性为片状大理岩,岩石呈砂状,岩石强度极低,围岩非常不稳定,余家沟隧洞与武胜关隧洞为末端建筑物,洞身尺寸较小,工程所在地为丘陵山地,施工条件较差。在鄂北局组织协调下,中水北方和中国水电基础局联合体、黄河建工集团等施工单位开展劳动竞赛,依靠先进的施工工艺,克难攻坚啃骨头,顽强向前掘进。广悟建管部工程技术科副科长罗应贵说:鄂北调水,造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隧洞被一条条地攻克,充分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的水利精神。目前,主洞已经贯通27条,剩余未贯通隧洞长度为7公里。据了解,目前鄂北调水枣随段隧洞工程已全部贯通,预计今年底全线引水隧洞等主要节点工程将全部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7月4日

熊萍 李广彦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联手地方培训基层河长
湖北武穴:建设江湖连通工程 打造市民宜居家园
湖北荆门城区的“臭水沟”不“臭”了
湖北武穴:举一反三 扎实把水库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湖北房县生态修复健康河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