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世界水日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长江韵”水文化节
 
分享到:
2019-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詹杏芳 柯希凡 徐磊)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院校——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江韵”水文化节特色活动,宣传“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理念,开展“河湖共治,建设美丽汤逊湖”多校联合大型巡湖环保志愿活动。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赵燕,江夏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干宏华,区团委副书记邹志刚以及江夏区环保局、区水务与湖泊局、区节水办有关领导,武汉市慈善总会鲁红慈善关爱基金志愿者服务队鲁红等应邀出席活动。来自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江夏环保志愿者协会、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16家单位的志愿者组织指导老师和200余名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宣传践行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中。

  活动现场,30名大学生集体朗诵诗歌《水利,我的骄傲!赞美你啊,水利人》,歌咏新时代水利人和千秋伟业的治水华章。20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号召师生身体力行在生活中节水爱水。百余名师生手绘涂鸦,纷纷承诺“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6名水文与水资源专业的学生摆出仪器设备,现场对汤逊湖6处样本水进行水质分析与监测。同学们感叹,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近两年,他们发现湖面固体垃圾越来越少,汤逊湖水质越变越好。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赵燕向志愿者授旗成立多校联合巡湖环保志愿服务队,来自16家汤逊湖周边院校和志愿公益组织的近200名志愿者,将联合开展以水质监测、打捞水草、清理垃圾、维护植被、排污巡查、环保宣传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向湖边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提高老百姓爱水惜水护水意识。

  同时,学校在三号会议室举办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专题论坛,邀请有关专家、湖泊管理机构负责人、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参加座谈,共话“以水定需,量水而行,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趋势和举措。

  校长熊绪发表讲话,向与会嘉宾、师生介绍了开展“长江韵”水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举办“长江韵”水文化节,打造特色文化育人品牌,就是充分彰显我校“水利”特色,坚持以“水”为载体,重视发挥志愿精神引领作用,以水润德、用水育人,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传播水文化,推进水环境保护,动员组织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做贡献。

  江夏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干宏华对我校发挥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和汤逊湖地区高校“志愿资源”优势,发挥大学生的积聚效应和带动作用,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和水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水利与电力学院院长汤能见宣读《第四届“长江韵”水文化节活动方案》。据介绍,“长江韵”水文化节由校团委主办、水利与电力学院承办,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世界环境日串联起来,将于3月—6月举办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公益巡湖志愿服务,开展“水韵千湖美”湖泊摄影比赛、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暨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环保知识竞赛活动以及“走进社区,节水从小事做起”宣传活动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4日

詹杏芳 柯希凡 徐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2019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长江委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长江委:2019年长江流域气象水文年景偏差 全流域需重视水旱灾害防御
长江流域片农饮脱贫攻坚分片包干工作铺开
长江委组织开展长江河道统一清江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