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房县发了小流域生态环境“财”
 
分享到:
2018-10-2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8日讯(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刘凤)2018年10月27日,湖北十堰市房县红塔南潭小流域满眼绿色,将美丽的乡村打扮得分外妖娆。近年来,房县完成治理生态小流域41条,治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25.8平方公里,累计治理面积193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77.8%,栗子坪、钟岩沟、南潭等3条小流域喜获“全国十百千示范小流域”称号。通过治理水土流失,形成了人治山,山养人,环境变成富民产业“摇钱树”。

  目前,全县小流域区域内的经果林年实现收入达10.8亿元,林农人均年收入达9134元。优良的生态环境也为县域经济发展助了一臂之力,今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44.7亿元,同比增长23%,十三五期,引来客商投资项目154个,总投资近300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28日

张启龙 刘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吹响饮水扶贫“冲锋号”
湖北省水利厅宣传中心调研白起渠水情教育相关工作
湖北枝江市水利局开展鲜家港河道治理工程质量及安全联合检查
湖北枝江:齐抓共管治污水,齐头并进保生态
湖北房县治理水土让脏乱村转变成生态乡村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