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杨楼隧洞雪战酣

2018-01-10

  中国水利网站1月10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彭贤美)1月3日至6日,鄂北大地雪纷飞,满地洁白肃静,但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杨楼隧洞却不时有重载车辆出渣作业。

  马蹄形的隧洞大门两侧写有“加强质量管理,建设优质工程”标语,四周护栏上的安全警示牌在雪光映衬下格外醒目。洞前岗亭的门卫忠于职守,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项目部副经理石磊介绍:杨楼隧洞虽然只有630米,但埋深浅,穿越Ⅴ级、Ⅳ级围岩时风险大、怕塌方,平时每个循环只能掘进50公分,6天才进了5米,工期耽误不起。

  虽然洞内施工不受天气影响,但出渣作业车辆打滑怎么办?施工队长王明春说:“我们用推土机清除洞口斜坡积雪,洞口到渣场的800米路上撒盐化雪,同时给车辆加装防滑链条,能确保施工安全两不误。”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柳庄暗涵至兴隆暗涵项目全线8.197公里,工程计划2018年12 月13日完工。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陈炎桂说:“任务重,工期紧,工程开工后,我们倒排工期,明确节点目标,生产任务层层分解,通过劳动竞赛,激发参建员工热情,全线掀起大干热潮。全线3条隧洞2.11公里,红花隧洞和花儿山隧洞因为与周边群众协调原因暂时停滞,杨楼隧洞不能再停下来,40多名施工人员分班作业,按照方量估计,今天至少要出8趟渣,除渣作业后就支护喷浆。”

  施工队副队长黄志海说:“杨楼隧洞是我施工中遇见最难的一条隧洞,地层太差,我们也想加快进度,但安全必须第一,监理要求也很严格,为防止坍塌,开挖前先要插入4米长的超前小导管,现已掘进443米,这样的地层还有194米。”

  测量员放线后,风枪手上阵钻眼,随后爆破作业,出渣后打锚杆、立拱架、混凝土……隧洞施工如此循环一点一点地掘进。杨楼隧洞前的这场雪战,让记者感受到水利建设者们风雪不误的拼搏精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10日

李广彦 彭贤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汉川4.05亿元大兴农田水利建设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湖北省开展“惊雷2号”联合执法行动工作
湖北房县河流湿地调节“温室效应”
“百湖之市”的绿色行动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扶贫工作布置会
古驿农民的幸福感
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水厂恪尽职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利厅局首页大图.jpg
大图-hu.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