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抗击暴雪灾害保安全

2018-01-08

  中国水利网站1月8日讯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孔凡虎)1月3日至今,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遭遇入冬以来第一场范围最广、强度最大雨雪天气。鄂北工程建设管理局积极应对灾害天气,组织各参建单位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全线34个施工标段已有25个标段停工开展内业整理工作,部分隧洞工程克服困难继续施工,全线没有发生安全和质量事故。

  1月4日至7日,记者自枣随部沙河渡槽沿线采访,很多地表工程被大雪淹埋,积雪厚度25-30毫米。各参建单位接到气象预警后,按照鄂北局《关于加强冬季低温雨雪天气施工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织部署,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进入防灾保安工作状态,停止室外起重作业,强化混凝土施工各环节监控,做好低温防冻防滑,储备防护物资,确保低温雨雪天气生活需求。各监理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场建管部派出工作组逐一检查各参建单位防灾保安工作落实情况,并利用低温雨雪天气施工空闲期,开展大型施工设备检修、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各安监站开展各项低温灾害隐患排查,并有的放矢安全培训,提升施工人员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各建管部、各参建单位严格遵守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灾情。

  大禹公司4标项目部添置52个火炉为雪前混凝土浇筑的沙河渡槽保温,避免了100多万元经济损失。湖北水总6标项目部出动推土机清扫封路积雪,组织人员检查供电线路,对停工作业区断电,给运输车辆加装防滑链条,确保杨楼隧洞出渣作业正常进行。华东院和中铁十八局联合体15标项目部在作业区施工通道、爬梯、临边安全点设置醒目安全警示标志,3个工区施工作业点成立了9支扫雪队,投入铲雪设施、工业盐等除雪通路……全线各项抗灾工作有条不紊,没有发生因冰雪天气造成的安全和质量事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鄂北工程各建管部、施工单位将在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的同时,开展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害天气过后第一时间安全复工,抢抓冬春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争创2018年工程建设开门红。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8年1月8日

李广彦 孔凡虎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安徽省水利厅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中国15省128万平方公里国土被积雪覆盖
中国部分地区持续雨雪低温 全力应对
山西省水暖阀门商会举行成立庆典
江西浯溪口工程下半年试蓄水
全球首家“工程医院”在河南省诞生——大坝、桥梁等基础工程设施“生病”将有专业“医院”诊治
新疆阿克苏河开建大型水库
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 TBM卡机脱困再掘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利厅局首页大图.jpg
大图-hu.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