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沙河渡槽完成第一仓混凝土浇筑

2017-12-19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9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王征)12月19日16时38分,经过8个小时连续奋战,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沙河渡槽首跨槽身顺利完成第一仓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大节点工程取得突破。

  投资180亿元的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公里。工程类型多样,既有暗涵,也有隧洞,其中渡槽施工难度更大。湖北大禹公司承担了2016年第4标建设任务,工程全长8.6公里,其中沙河渡槽1380米,吴庄明渠1890米,八里坡暗涵1750米,八里坡隧洞880米,东郊暗涵2535米,东郊明渠725米。这是大禹公司承担的最大水利工程项目,标的额3.588亿元。

  项目部进驻后,多路出击,重点突破,其中1380米的沙河渡槽采取空中现浇作业。渡槽每节30米,单节净重1200吨,施工时加上钢筋、模板等重量,每节渡槽重量达到1560吨,施工和安全管理难度大。现场负责的项目部副经理陈汉法说:为确保万无一失,基础为群桩结构,C25混凝土灌注桩,每个承台下设6根混凝土灌注桩,桩径1.5米,中心距4.5,桩长16-20米,支撑平台上面是桥墩,渡槽架上面。渡槽桩基通过压力,没有沉降现象,能够承受2640吨的重压,完全满足设计要求。大禹公司二公司副经理孙仁成挂帅鄂北项目经理,他说:“为打造优质示范工程,确保渡槽施工安全有序进行,项目部组成由总工程师牵头的技术组,认真分析各项技术参数,科学选择施工工艺,合理编制施工方案,精心做好试验桩静载试验、混凝土配合比例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槽身混凝土顺利浇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9日

李广彦 王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20标PCCP管生产突破一万根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法治工作座谈会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为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讲党课
湖北省建始县召开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作会
湖北宜都:市长督办长江岸线复绿
湖北房县治理水土还绿水青山
鄂北调水:“攻城拔寨”看8标
龙口筑闸保安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络投票.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