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QC课题获中国水利工程成果奖

2017-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朱利平)在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日前举办的“2017年度水利工程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鄂北调水QC课题成果《提高大管径PCCP管道腋下回填压实度一次检测合格率》课题荣获Ⅱ类成果奖。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投资180亿元,从丹江口水库年均引水7.7亿立方米,横贯鄂北岗地270公里,解决鄂北干旱缺水问题。其中地处老河口孟楼镇和枣阳七方镇岗地之间的72公里低凹地段系倒虹吸工程,这是目前亚洲连续最长的倒虹吸工程,全部铺设PCCP管,中国水电十一局承担5标20.97公里PCCP输水管铺设任务。工程采用650吨履带吊安装作业,三管同槽埋设。

  PCCP管道在安装完成后,管道下部外弧面和基底平面形成的腋角回填区,是确保管道安装后稳管以及保证管道接头不变形的关键区域。由于工程线路长、PCCP管道工作压力大,腋下空间狭窄、无法使用机械夯实,回填难度很高。2016年4月,项目部成立QC小组,组织质检、测量、试、施工、资料等技术力量,本着“严格管理、持续改进”原则,对PCCP管道腋下回填压实度进行长期的监测和持续改进,认真记录QC小组活动的进程和取得的成果,通过研究讨论分析,提出对PCCP管道腋下回填区域细化,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施工方法,通过选取按对策实施的两个单元、同步检测两个单元的回填压实度,结果发现两个单元全部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部总工程师王正大说:QC小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现场施工质量科研,提高施工成品优良率,本次获得中国水利工程协会QC课题年度发布Ⅱ类成果奖,是对鄂北工程2015年5标项目部QC小组极大的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切实提高现场施工质量做出更多努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6日

李广彦 朱利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稳步推进显成效
鄂北调水:TBM月掘进创国内同类新记录
湖北省丹江口水库秋汛泄洪95.7亿立方米
鄂北调水:开工两年完成投资90亿元
湖北房县抢修水毁饮水工程保灾民喝到“救命水”
鄂北调水:国内率先实现PCCP管全自动洒水养护
湖北省丹江口市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湖北:汉江汉川段全线撤防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