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稳步推进显成效

2017-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10月23日,笔者在湖北省丹江口市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出口段现场时,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沙沟河沿线两岸景观台修建中。

  据了解,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被丹江口市列为2017年政府“八件大事”之一,按照“经济、实用、美观,自然、生态、绿色”的原则,通过对丹江口市历史、文化、特色分析,深度挖掘沙沟河内涵,以“绿”“河”为主题,将沙沟河打造成为城市生态廊道、休闲空间、景观通廊、游憩系统、文化内河。

  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周平海介绍,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正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正紧张有序的施工。目前,沙沟河出口段作为样板段,现已完成污水管网的施工,正在进行两岸景观施工,预计该段11月底全面完工。迎宾桥段正在进行污水管网、电力管网和道路的施工,土坝段正在进行场地整平工作。施工方也会加大力度,争取早日完成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

  沙沟河发源于丹江口市城区北面的窑沟和马沟。河道全长10.38公里,流域面积19.93平方公里,河道平均比降14.87‰。河道汇集从丹赵路、均州路以及大坝办事处雨水和污水,行洪能力仅5~10年一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5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TBM月掘进创国内同类新记录
湖北省丹江口水库秋汛泄洪95.7亿立方米
鄂北调水:开工两年完成投资90亿元
湖北房县抢修水毁饮水工程保灾民喝到“救命水”
鄂北调水:国内率先实现PCCP管全自动洒水养护
湖北省丹江口市终止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湖北:汉江汉川段全线撤防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