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汉川1.3万名干群守望汉江洪峰过境

2017-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通讯员 邓良才)10月8日晚,汉川汉江两岸灯火通明,1.3万干群严阵以待,正守望洪峰过境,确保大堤安全。

  汉江汉川段干堤被高水位浸泡已8天,堤身在高流速、高水位、高落差的影响下,渗透饱和,堤身变软,险情加大。8日9时,汉江汉川站水位达到29.91米,超过29米警戒水位0.91米,目前汉江第二次秋季洪峰正在通过该市。内垸军垦河全线设防,汈汊湖、庙五河水位均超汛限,部分乡镇出现渍涝。

  为确保汉江防洪安全,汉川市编制《汉江防御30.0米秋季洪水应急预案》,4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排涝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26个乡镇场和相关市直部门,取消国庆休假,到岗到位,履职尽责。

  目前汉川已在沿江重点险工险段储备砂石7.51万方,储备编织袋31.2万条、铁丝笼460个、彩条布3.6万平方米、堵漏袋1128个、救生衣2340件。

  12个汉江沿线乡镇,在防汛堤岸搭建帐篷161个,安排劳力1.3万人。海事部门对汉江汉川段全面禁航,对沿线渡口、趸船及过往船只及时发布了安全警示。公安、民政、交通、电力、电信、卫计、气象等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9日

邓良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监东防指连夜处置一起散浸险情
湖北省丹江口市今秋汛情呈现“三超、四重、五无”特点
湖北:汉川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北:171名受灾群众的安全转移
湖北省宜昌市防汛会商会召开
湖北房县城区水利工程确保30万人度汛安全
湖北省宜昌多地多部门取消休假防汛救灾
湖北省有力应对汉江清江秋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