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洪湖市组建三支防汛抢险技术专家队

2017-07-10

  中国水利网站7月10日讯 7月6日晚10时,湖北省洪湖市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沈先武在市防指第8次防汛会商会上明确提出组建三支防汛抢险技术专家队。

  洪湖市针对长江洪水缓慢退逝和长江干堤险工险段多、穿堤建筑物多以及防汛堤段长、高水位浸泡时间久的实际情况,防止退水期间出现外脱坡或涵闸、泵站翻砂鼓水等险情,充分发挥水利、防汛专家的技术作用,市防指、长江防指、东荆河前指分别组建了由王炎阶、叶玉川为顾问,程刚、游汉青、刘大庆为组长的23人三支防汛抢险技术专家队。

  7月7日,王炎阶、程刚、游汉青、刘大庆分别带领防汛抢险技术专家组赴长江、东荆河、新滩口船闸、仰口泵站、虾子沟险点等地进行现场会诊,根据不同险情提出处理意见。

  在长江干堤上,76岁的游汉青与田期望、朱永勤、唐若兵、周运生等老防汛技术专家顺长江而下,检查螺山船闸、新堤排水闸、石码头泵站、仰口泵站等穿堤建筑出现的闸门与闸槽和闸底板漏水现象,逐一拿出了处理意见。在虾子沟险点,老专家杜炎生作为技术顾问定点驻守,水位不退至设防标准不下堤。

  在新滩口排水闸、新滩口船闸,王炎阶、程刚、郑文锦、魏昌华等水利工程师根据排查情况,分别提出了处理办法。

  在新滩工业园区,陈明、刘大庆、侯杰等水利工程师针对贵稀股份有限公司机井冒水险情提出了备足围井导滤砂石料、派人坐哨防守的意见。

  日前,洪湖市防汛抢险技术专家队针对险情提出的意见,对险情处理针对性、指导性强,得到了市防指、长江防指、东荆河前指的认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0日

陆剑 郭彩纯 陈超


  相关新闻:
湖北省洪湖市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湖北省召开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座谈会
湖北省洪湖市200名党员奋战在防汛第一线
零伤亡是这样取得的——湖北崇阳县抗御暴雨洪水纪实
湖北:科学研判 精准调度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湖北召开入江重要支流新增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会
湖北省防指要求切实做好小型水库防汛工作
湖北咸宁市科学应对长江今年第一号洪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