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丹江口“六个一”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特约记者 程勇)今年以来,湖北丹江口市紧紧围绕安全度汛目标,结合汛期天气预测和防汛抗旱形势分析,开展“六个一”活动,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开展一次汛前检查。按照“从早、从细、从实、从严”的原则,今年2月底至3月初,丹江口市水务局、防汛办组成8个组,分别对20个镇办处区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涉水项目、清障除障、能力建设、蓄水保水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书面处理意见,并及时与各镇办处区政府领导或工程负责人交底,要求限期整改。

  收看一场全省视频会。5月5日,丹江口市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会后,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指出,防汛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全市的目标是确保安全,核心的核心是确保人的生命安全。要做到以防为主,抓好预案的制定和演练、防汛物资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的组建、防汛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以及预警预报的及时传达。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坚持党政同责。

  召开一次推进会。16日,丹江口市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气象局、国土局、水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观看了专题片《厄尔尼诺现象》;白杨坪林区、盐池河镇、官山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及2017年准备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做到警钟长鸣,警弦常绷;强化举措,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明确责任,做到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全力确保百姓安居、社会安定。

  下发一个任务文件。由于去年是换届年,多地防指及相关部门岗位人员变动,今年4月,市防指向各镇(办、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市直防指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中小水库防汛任务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全市94座中小水库防汛任务和水库防汛六种责任人,即:安全监督责任人、防汛行政责任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主管部门责任人、防汛技术责任人和岗位责任人。同时,对各责任人联络方式多次确认,并对履职到岗情况随机抽查,确保不因岗位调整出现责任缺失。

  开展一次防灾宣传。今年 “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高基层减灾能力”。12日,丹江口市组织由市民政、水务、气象等12家防灾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市人民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展出宣传牌30多块,散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市民咨询50多人次。通过宣传,提高了人们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警觉性、增强了避灾自救技能。

  严明一项工作纪律。今年5月,市纪委向全市下发了《关于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省国土资源厅推进长江岸线大保护
湖北:丹江口市积极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湖北房县光伏电站给181个精准扶贫村送活期存款
魏山忠赴湖北检查长江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
湖北宜昌:四措并举让“河长制”扎根乡土
湖北省举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班
军地协力备战汛情 湖北举办最大规模联合演练
湖北省水利厅对河湖长公示工作作出规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