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昌市水利水电局将严格涉水项目审批 水岸同治保护江河水清岸绿

2017-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鹏飞 陈双顶)近日,“老宜昌”李文钊致信建言保护宜昌一江两岸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建设长江经济带,首先要保护好母亲河。”5月15日,宜昌市水利水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靳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辞恳切。

  “宜昌地处长江上游与中游结合部,长江干支流的生态环境安全直接关系到下游人民的用水安全。”靳鹏说,市水利部门将坚决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大力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三峡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加快实施宜昌城区长江岸坡生态治理工程,按照生态优先、多规融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对点军区葛洲坝坝下至艾家镇与宜都红花套交界处21.5公里及西坝南岸3公里长江岸线进行生态治理,着力构筑三峡生态屏障,打造长江经济带保护发展生态示范项目。

  靳鹏表示,要坚持以实施“河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河长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联合治水的综合效应。以流域为单元进行统一规划,协调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关系,统筹谋划水岸同治、设施共建,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同时,靳鹏还表示,市水利部门将严格涉水项目审批,严禁在长江、清江及其主要支流沿江1公里范围内进行重化工及造纸行业涉水事项审批。正在审批的,一律停止审批。超过1公里不足15公里的项目,暂停审批。严格监管和执法,对已经办理涉水事项审批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未集中入驻工业园区和聚集区的项目一律不得补办审批手续。依法查处在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最高水位以下的滩地和岸坡堆放、存贮固体化工废弃物和污染物的水事违法行为。加强长江禁采管理,严格涉水执法,确保长江禁采秩序稳定可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8日

李鹏飞 陈双顶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枣阳市水利局扎实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湖北省丹江口市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供水工程建设
鄂北调水:二氧化碳致裂爆破首爆成功
湖北宜昌市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水利部对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长江大堤北岸最大进洪闸开建
湖北房县聘请74名水利“警察”监管水库安全
湖北省当阳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