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枣阳市水利局扎实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2017-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 (通讯员 耿飞 张梅)在进入今年汛期前,枣阳市水利局、枣阳市防汛抗旱应急中心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先后筹资2284万元,兴建、整修一批水利工程,为确保全年防汛抗旱减灾奠定了基础。

  一是抢修水毁工程,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至4月底,共完成投资383万元,修复水毁工程53处。其中:修复溢洪道尾水设施13处、渠道32处、泄洪闸 (分水闸)8处,为确保全市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二是进行实战演练,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4月20日,市防汛抗旱应急中心和市防汛办在沙河水库水面联合开展水上防汛应急演练。演练圆满完成三个科目规定动作,积累了抢险救灾经验,极大的提高了我市防汛抢险救灾能力。

  三是兴建抗旱水源工程,为抗旱减灾作准备。今年已完成投资1363万元。兴建灌溉泵站30座,总装机850千瓦千瓦,恢复及提升灌溉面积3.83万亩;因地制宜打机井28眼,提升灌溉面积1.45万亩;兴建、整修大小堰塘38口,总蓄水能力125万方。确保丰收面积达到6.3万亩,预计可实现粮食增收增产9600万元。同时,着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先后投入538万元建成农村中小型水厂两座,完成扶贫村水源井建设11处,铺设饮水管网13.5公里。先后解决了10个行政村,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8日

耿飞 张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供水工程建设
鄂北调水:二氧化碳致裂爆破首爆成功
湖北宜昌市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水利部对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长江大堤北岸最大进洪闸开建
湖北房县聘请74名水利“警察”监管水库安全
湖北省当阳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湖北房县水利防灾减灾效益明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