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要求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 2月15日,湖北省防办在武汉召开全省防办主任会议,贯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和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7年防汛抗旱任务。湖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省防办主任王忠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作工作报告。

  王忠法指出,2016年湖北省遭遇历史罕见暴雨洪水,全省军民奋起抗击,夺取了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全省在“降雨强度超历史、中小河流洪峰水位超历史、湖泊水位超历史”的罕见汛情形势下,实现了“6000多座水库未溃一坝、重要江河堤防未决一口、所有重要基础设施未失一处”的目标,抗洪成效历史罕见。

  王忠法强调,2017年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防灾减灾任务仍然艰巨,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水利部门特别是防办系统,必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关于做好防办主任工作,王忠法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胸有大局、肩扛重任,满怀对人民群众满腔热情和真挚热爱,始终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负责精神,全力做好事关人民生命安全的防汛抗旱工作。二是要防汛工作理念要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正确处理好保护局部利益与降低全局风险的关系。三是对防汛常规调度与应急调度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要提早做好规划,有所作为,补齐短板,尽快把防洪规划变成现实,便于防洪调度方案的实施。四是要逐步转变全民抗洪的观念,巡堤查险以当地人民群众为主,同时,尽快建立起专防与军防相结合的新型防汛抗旱应急队伍体系,从现在开始,要在人员编制、资金配置、物资装备等方面着手建设。五是强化生态理念,在防洪调度、抗旱调度时要充分考虑生态影响和承载能力,确保整个生态系统安全。六是希望从事防办工作的同志都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权威,全面掌握本地区以及相关区域的水雨工情,对本地区社情民意、重点工程、薄弱环节、关键措施要了然于胸,在实际工作中讲政治、讲大局、讲真话、讲实话,实实在在的为党委政府指挥防汛抗旱当好参谋助手。

  湖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王新祥、省防办专职副主任袁俊光出席会议。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防办主任及综合科科长、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宜昌、黄冈、孝感、天门市防办和鄂北局、省水文局、省富水局、省金口电排站管理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宝林隧洞迎来“穿山甲”
湖北宜都打击非法采砂釜底抽薪
鄂北调水:新春起步安全第一
架桥送水的“铁道兵”
鄂西北山区房县40万农村人口喜饮自来水
工程助民两不误的施工队
湖北水总雨雪天里巧施工
湖北房县推行“河长制”提挡升级河道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