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都打击非法采砂釜底抽薪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胡灿)2月14日,湖北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率领交运、港航、公安、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督办长江沿线非法码头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坚决的态度、坚决的措施,坚决打击非法采砂、非法码头、非法排污,确保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非法码头取缔清场任务。

  宜都市地处长江三峡出口南岸,北距三峡大坝约60公里,位于葛洲坝下游约24公里,清江在此汇入长江。全市堤防总长近70公里,其中长江堤防长41.09公里,共有险段14处。该市负责宜昌虎牙至洋溪官洲46公里长江江段的禁采管理工作。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启动长江经济带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宜都市进一步强化长江禁采工作责任制,突出领导责任体系建立,把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当作事关全局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实行行政首长责任制和部门责任制,成立了由市政府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长江禁采工作。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多次明确要求禁采工作要严防严管,加大巡查力度,并亲自检查长江禁采工作。市水利、公安、交运、港航等部门全程参与执法,包括春节期间都做到“专班不撤、人员不散、工作不退、力度不减”,实现“江面清静、群众安宁,领导无批件、群众无举报”的目标。全市自去年3月码头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共取缔砂石码头46家,散货码头从之前的46家(54处)整合为27家(30处)。港口码头从之前的92家(100处)整合为29家(32处),港口码头占用长江及清江岸线总长从19727米缩短到10418米,节约岸线9309米。    

  针对全力集中治理长江非法码头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的实际,宜都市委政府领导率专班从红花套镇渡口处登船,上至点军区交界,下至枝城洋溪对长江沿岸逐一巡查督办,强调开展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顺应形势,充分认识长江岸线综合整治的重要性,严格按时完成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工作。红花套、陆城、枝城等沿江乡镇负责人分别为各自辖区内非法码头整治工作的责任人,表示要坚决按照市政府关于治理长江非法码头的工作部署,确保今年6月底前取缔非法码头的清场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李广彦 胡灿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新春起步安全第一
架桥送水的“铁道兵”
鄂西北山区房县40万农村人口喜饮自来水
工程助民两不误的施工队
湖北水总雨雪天里巧施工
湖北房县推行“河长制”提挡升级河道水环境
鄂北工地汤圆香
湖北:今年底全面建成河长制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