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新春起步安全第一

2017-02-16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李浅

  新春伊始,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安全工作当头,组成专班到各建管部和施工标段检查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及早复工抢抓进度同时,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确保安全施工。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公里,投资180亿,计划三年通水,五年建成。工程自2015年10月22日正式开工后,秉持安全至上的原则,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连年安全无事故。2017年是工程攻坚的关键之年,春节上班后,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分别召开局长办公会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例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完善责任体系,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一方面组成检查专班深入工地,严格检查监督,排查隐患。2月14日,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带队到一线工区现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就施工用电安全、爆破安全、防洪消防、地质预报、灾害事故处理方案等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不留隐患死角,切实做好复工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施工单位安全员全部到施工现场安全巡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有的施工单位根据节后新进工人、换岗工人较多、雨雪天气频繁的实际,开展安全专题培训,讲解安全生产法规政策、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施工机械设备操作规程,提升施工人员的技能操作水平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的签订新一年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有的重点检查大型施工设备使用前安全维护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确保施工设备完好,人员对号入座。新开工的标段面对即将到来的施工高峰期,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狠抓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增强全员责任意识,力争打造一流示范工程。有的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及早发现和排除车辆故障,提高车辆使用性能,确保车辆在低温天气及复杂路况下的行车安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启动运行,透过视频监控系统,值班人员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一目了然。湖北水总袁冲暗涵项目部针对膨胀土高边坡、高空作业多等诸多安全风险点,实地开展安全培训,面对面地教大家如何辨识现场的危险源和对应的安全防护技术措施和防护要点,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武汉博晟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鄂北工程安全生产监管站安全专家黄庭斌,对节后进场的项目部管理人员、各工区施工负责人、施工队长、班组长和作业人员现场安全教育培训。采用钻爆法施工的标段,严格控制火工品的使用环节,爆破器材进入作业现场后,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对现场进行清场,并做好警戒范围、岗哨、标志、信号等安全措施。第14标段严格按照《火工品管理办法》、《火工品库房管理制度汇编》等相关制度,加强火工品的管理,严把“申请、领取、使用、退库、监督”五道关口,有效规范火工的使用安全。

  据了解,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已经全线开工,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了多种安全机制,确保工程安全施工,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李广彦 李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架桥送水的“铁道兵”
鄂西北山区房县40万农村人口喜饮自来水
工程助民两不误的施工队
湖北水总雨雪天里巧施工
湖北房县推行“河长制”提挡升级河道水环境
鄂北工地汤圆香
湖北:今年底全面建成河长制体系
湖北房县建设最大的城区饮水工程方家畈水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