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建设最大的城区饮水工程方家畈水库

2017-02-08

  中国水利网站2月8日讯 (通讯员 张启龙 孙淑芬)2月8日,湖北十堰市房县方家畈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部正在商讨水库大坝建设前期工作,筹划水库大坝所需石料场和拌料场开工建设。县委副书记、工程指挥长王家波说,方家畈水库暨城区饮水项目建设,将惠及县城20万人口饮水和城关、军店等两个镇上万亩农田灌溉困难。

  据悉,2016年12月房县方家畈水库工程开工建设。县长纪道清说,目前,完成投资800万元,兴建3.5公里进入水库坝区施工专用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610米上坝公路的路基工程完工,坝址处表层土清理、生产加工区场地平整等基础工作结束,库区及坝区林地占用、林木砍伐、复建公路等各项手续办理到位。同时完成了移民安置小区规划,修订完善方家畈水库官桥移民安置小区规划和签订水库工程临时用电及高低压线路复建协议书。

  县委书记蔡贤忠说,房县“十年九旱”,每遇夏秋连旱时间,县城人口饮用水供应告急,市民饮水困难牵动着县委、县政府。时不待我,我们坚决把全县迄今为止实施的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方家畈水库暨城区饮水单项项目,做成造福百姓的亮点工程。

  方家畈水库地处房县军店镇向家湾村,距县城约12公里,坝址位于易沟河,坝址以上承雨面积66平方公里,规划总库容1164万立方米,坝顶长185米、宽5米,最大坝高58米,水库正常蓄水位499.5米,坝顶高程502米,属三等中型水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8日

张启龙 孙淑芬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以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为重点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水利支撑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有了“千里眼”
除夕夜战记
鄂北调水工程:体制机制创新破题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安排春节后易地搬迁供水工程复工
巨龙腾飞鄂北地 丹水济旱会有时——鄂北工程建设一周年纪实
倾力维护河畅湖美 彰显魅力香城泉都——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河湖管护工作透视
鄂北工程文体活动聚人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