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厅长出席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灾后重建情况

2017-01-20

  中国水利网站1月20日讯 1月19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法出席2017年全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水利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水利灾后重建工作的实际举措及工作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忠法首先通报了全省水利部门开展灾后重建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通报指出,全省水利部门通过抓好水利设施水毁修复,开展防汛薄弱环节建设,推进退垸还湖、水系连通工程,完善湖堤加固建设提高重点湖泊防洪标准,强化防汛物资设备技术储备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科学规划,强力推动水利灾后重建工作。截至2016年12月底,修复大中型水库107座,小型水库818座,重要堤防(护岸)211公里、大中型水闸72座、排涝泵站4109处、塘坝和灌溉渠道等设施2万多处。

  就社会公众所关心的水利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王忠法表示,目前水利部门已经编制完成水利灾后重建实施方案,并积极取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我省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易涝地区排涝能力建设、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基层防洪预报预警能力建设等5类建设项目纳入中央水利灾后重建“总盘子”的投资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方面,省水利厅按照“一周一推进”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细化灾后重建目标、任务、措施,列出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11处新建泵站已全部开工建设;五大湖泊湖堤加固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对下步工作安排,王忠法指出,省水利厅将从四个方面全力抓好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完善责任、时限清单,统筹安排,压茬推进。二是继续加强汇报沟通,最大限度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三是层层签订工作责任书,启动问责追责机制,跟踪掌握工作进展,督促解决存在问题。四是对纳入国家灾后薄弱环节建设的各类水利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满足高强度建设的需要。

  发布会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商报等媒体记者分别从如何弥补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湖堤加固和外排泵站能力建设有怎样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提问,王忠法结合详实的数据和工作开展情况一一进行了回答。

  会上,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就本部门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鄂北调水工程的“联合”魅力
湖北房县严把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关
湖北省水利厅全面部署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首台国产最小直径敞开式硬岩隧道掘进机下线
水利部调研湖北安全监督工作
湖北省水库1月蓄水量较上月略有减少
全国首部水行政执法实务动漫教学片出版发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