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严把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关

2017-01-17

  中国水利网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启龙 车建彪)1月17日,湖北十堰市房县水务局,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实现了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房县列出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即:审核质量监督申报资料、下发质量监督通知书、组织首次进场质量监督、编写质量监督计划、批复工程项目划分方案、开展日常质量监督检查、列席法人验收会议、核备(定)工程质量等级、审核下达竣工质量抽检方案、编写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参加政府验收会议,强化质量监督档案管理等11项内容。

  为了严把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关,该县转变思想观念,做到质量监督早介入,检查水利水电工程严格质量标准,提高现场检查的频率,预防“豆腐渣”工程。严格工程原材料验收关,隐蔽工程验收关,实施水利水电工程竣工验收抽检制度,将工程抽检提前为同步抽检,委托检测公司对其施工质量进行抽检,抽检时必须有质量监督人员在场。对未按计划要求完工、施工质量存在问题、工程资料不完善的项目不予工程质量核备(定),确保工程质量创优达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7日

张启龙 车建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全面部署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首台国产最小直径敞开式硬岩隧道掘进机下线
水利部调研湖北安全监督工作
湖北省水库1月蓄水量较上月略有减少
全国首部水行政执法实务动漫教学片出版发行
湖北襄阳市2016年解决22.8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新增外排能力建设项目专题督办会
2016年度湖北省水资源公报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