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都2016年完成水利投资1.1亿元

2017-01-06

  中国水利网站1月6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江谷洋)在过去的2016年,湖北省宜都市突出生态水利重点,狠抓项目建设,全年完成各项水利投资1.1亿元,进一步改善了水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宜都市地处长江与清江交汇处,境内水系发达,2014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行列。近年来宜都市每年用于水利建设的投资都在亿元以上,2016年完成的1.1亿元投资项目包括小农水重点县、中小河流治理、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农村安全饮水、水库除险加固和维修养护、防汛抗旱、电站增效扩容、水政执法能力建设等多方面。截至2016年底,所有项目均开工建设,其中用于重点水利工程的投资9500余万元,增加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600亩,整治堰塘800余口,整治末级渠道150千米,极大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加强了水资源管理和水资源保护。同时水利助力精准扶贫,整合水利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维修整治26个贫困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解决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加快了农民整体脱贫和新农村建设步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6日

李广彦 江谷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宜昌“撸起衣袖”大干水利:未来5年水利投资超千亿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民工登榜全省“十佳百优”
年终特别座谈会
湖北房县清水河畔歌声飞
鄂北调水:爆破用品管理森严壁垒
湖北:汉川小农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湖北房县水生态环境引来白鹭安居
湖北有条不紊推进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