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民工登榜全省“十佳百优”

2017-01-04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康陆佳

  辞旧迎新之际,湖北省第四届“十佳百优”农民工评选活动揭晓,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5个农民工榜上有名,其中第14标段吴真艳获“十佳农民工提名奖”,第27标段欧阳昌德、第14标段鲁向阳、第12标段李光涛、第21标段丁涛获“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总投资180亿元,是湖北省自主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引丹江水自西向东横贯鄂北岗地,为沿线年均提供7.7亿立方米城镇生活和工农业用水。近270公里的战线上几十家水利工程建设单位,围绕“三年通水、五年建成”目标,互相较劲儿比着干,看谁质量好、进度快,全无事故。万余参建大军中,农民工占60%左右。工程自2015年10月正式开工后,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局以“带一流队伍、建一流工程、创一流业绩。”为己任,指导各项目部加强农民工规范化管理,有的放矢开展工程技术、安全生产等一系列培训,培训农民工5000多人次,不仅使农民工施工技能进一步提高,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质量观念。同时关心爱护农民工生活,农民工住房配有空调,食堂按照农民工家风俗乡习惯,精作可口饭菜,冬夏两季发放防暑降温和保暖用品,优先发放农民工工资,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

  承担14标段隧洞施工的中铁十一局还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与农民工同吃同住,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在党和群众间架起坚固的桥梁和情感纽带。吴真艳是湖北巴东县清太坪镇马蹄水村农民,外出打工近20年,参加过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有着多年爆破经验,去年11月来鄂北后担任隧洞出口爆破班长。面对地层破碎裂隙多等困难,他与工友们克难攻关,每天扛着100多斤的风枪艰难钻进,一班五人轮流干,一个循环钻炮眼百个左右,每次爆破后他都最先上前排除险情。全年满勤,感冒也上班,工友病了他来顶,听说工友的孩子学费无着落,他二话不说借给2000元解燃眉之急。寒暑假老婆就带孩子来工地住几天,按他说的花:“啥困难都能克服,就是不能耽搁工期。”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薛冰说:“吴真艳技术好、能吃苦,带领全班连续完成项目计划任务130%以上,安全生产无事故……没有理由不参加全省百优十佳农民工评选。”

  多人登榜全省“十佳百优”,广大农民工深受鼓舞,士气旺盛。农民工鲁向阳是支护班长,他手拿省总工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说:“我们搞工程不仅挣了钱,还有社会地位,有党和工会组织的关心,我们干劲更足,完成任务有信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4日

李广彦 康陆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年终特别座谈会
湖北房县清水河畔歌声飞
鄂北调水:爆破用品管理森严壁垒
湖北:汉川小农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湖北房县水生态环境引来白鹭安居
湖北有条不紊推进河长制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首次实现隧洞区间贯通
湖北省水利厅主持召开金口二站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