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年终特别座谈会

2017-01-03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司培育

  “我们针对鄂北调水工程特点,积极寻求安全、质量有保障前提下高效率的施工方法,不惜增加成本将木模更换为简易钢模台车,大大提高了进度。”湖北大禹公司总经理助理、鄂北工程3标项目负责人曾广然如是说。华东院与中铁十八局联合体项目部经理曾志全建议:目前15标总承包项目完工率已过半,为保证今后工程完工验收、完工结算、竣工决算等工作顺利推进,建议业主及时请审计单位介入,进行工程跟踪审计。

  ……

  2016年12月28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经理座谈会在汉召开。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总投资180亿元,是湖北省自主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引丹江水自西向东横贯鄂北岗地,为沿线年均提供7.7亿立方米的城镇生活和工农业用水。近270公里的战线有几十家国内外工程建设的铁军劲旅,建设者们围绕“三年通水、五年建成”目标,互相较劲儿比着干,看谁质量好、进度快,全无事故。至2016年底,所有招标工作完成,全部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52.31亿元,完成国家投资计的86%,完成率高于全国172项重点水利工程平均水平。

  为总结经验,新年大干,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召集沿线设计、监理、施工、移民监督评估、水保环保监测等参建单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再立新功。会议通报了工程建设管理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表彰了工程建设2016年度优秀项目经理,8家单位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说:2014年12月28日鄂北工程生产性试验项目开工,至今整整两年时间。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工程质量稳定良好,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水保环保措施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宣传文化有声有色,工程建设成绩得到了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多次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17年是鄂北工程建设全速推进的关键时期,针对存在的有关问题,李庆国在剖析存在的不足后提出新的工作建议和要求,他表示:我们要紧盯建设“绿色生命工程、一流示范工程、廉洁示范工程”和“永久、生态、高效、廉洁”不动摇、不放松、不懈怠,用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掀起工程建设新高潮。要用“共享”意识担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用“第一”标准抓质量,确保鄂北工程质量达到优良等级。要用“红线”理念抓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职责。要用“高效”思维抓进度,确保工程建设稳中求进、快上加好。要用“出彩”态度保生态,全力打造“绿色生命工程”。要用“大局”观念促合作,树立“全局一盘棋”。要用“奖惩”机制管合同,做到严格管理,奖罚分明。

  这样形式的座谈会好,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新年肯定会出现工程建设的“加速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3日

李广彦 司培育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清水河畔歌声飞
鄂北调水:爆破用品管理森严壁垒
湖北:汉川小农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湖北房县水生态环境引来白鹭安居
湖北有条不紊推进河长制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首次实现隧洞区间贯通
湖北省水利厅主持召开金口二站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
湖北水利厅督导武汉鄂州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影像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