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首次实现隧洞区间贯通

2016-12-27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首次实现隧洞区间贯通

4号支洞与5号支洞负责人紧握双手庆贺胜利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7日讯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孔凡虎)2016年12月26日上午8时,随着“砰”的一声炮响,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15标段隧洞实现主洞区间贯通,4号支洞与5号支洞负责人紧握双手,施工人员挥舞红旗,庆贺胜利。“华东院和中铁十八局联合体”项目经理曾志全说:这是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首次实现隧洞区间贯通,隧洞全面贯通指日可待。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千米,投资180亿,计划三年通水,五年建成。“华东院和中铁十八局联合体”承担15标16.5千米随洞施工任务,这是全线55条随洞最长的一条,除在进、出洞口同时开挖,区间还开挖6个支洞,其中主洞直径7.5米,支洞直径7米。项目常务副经理理陶俊说:工程开工就面对极其复杂的地层挑战,进口是六七米厚的大片沙土,稳定性差,洞内是V类围岩,断层破碎,裂隙明显。开工后我们克服暴雨灾害、酷暑高温等困难,通过技术、进度、安全、质量控制,做到了零塌方、零事故、零返工。7月中旬支洞全部与主洞交汇,然后分兵两路上下游开挖主洞,入秋后又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3个工区9个施工队比着干,掀起建设高潮。4号支洞与5号支洞主洞分别掘进564米后顺利会师。目前两支队伍继续朝上下游开挖,全线主洞已开挖11.1千米,还有5.4千米将全线贯通。完成的工程量占总进度的67%。

  15标段隧洞位于唐县镇至尚市镇之间。在次日隧洞“区间贯通暨大干100天劳动竟赛总结大会”上,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局枣随建设管理部主任何永煜说:“华东院和中铁十八局联合体”是一支技术领先、作风过硬的设计和施工队伍,多次受到水利部和省水利厅领导及专家们的肯定,这次在全线所有随洞工程中首次实现区间隧洞贯通,必将带动全线比学赶超热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7日

李广彦 孔凡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水生态环境引来白鹭安居
湖北有条不紊推进河长制
湖北省水利厅主持召开金口二站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
湖北水利厅督导武汉鄂州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中国最大矩形渡槽首榀吊装到位
湖北省组织收听收看十部委电视电话会议抓紧贯彻落实“河长制”
《襄阳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鄂北调水:二标“铁三角”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jpg
河长制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