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襄阳市水利局全力应对入冬首场低温雨雪天气

2016-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 (通讯员 朱开际)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襄阳市出现大幅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气温猛降十余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0摄氏度以下;普降中到大雪,11月22日8时至23日8时,全市降雪深度达5厘米,降水量13.4毫米。为此,襄阳市水利局迅速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水利系统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原则上不得外出,确需外出,按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掌握雨雪情、水情、工情等信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并在第一时间按程序如实上报,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

  二是全力做好灾害预防。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立足防范、充分准备,认真做好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防寒、防冻、防滑、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各项防护措施,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三是着重强化巡查管护。要求各单位对辖区内的水利工程、在建工程、供水管线、供电线路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监管重点,加密巡查次数,加大管护力度,严密防范融雪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抓住时机储备春灌春耕水源,突出抓好职工人身安全、工程运行安全、建设施工安全、车辆交通安全和供水供电安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4日

朱开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长江委保护和治理长江经验引关注
湖北房县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湖北:汉川督办检查重点水利水毁工程建设
湖北:宜都被列为全国水流产权确权试点
湖北房县:人工湖调节“温室效应”
《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通过廉洁性评估
湖北对6座大中型水库开展运行管理督查
湖北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进度督办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