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启动2016年“爱我千湖”志愿服务活动

2016-11-0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4日讯 (通讯员 谢奇)“加把劲,再加一袋!”“垒好踩实,麻利点……”

  11月3日下午,湖北省梁子湖的牛山湖破垸分洪处人声鼎沸,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防汛抢险演练竞赛在这里拉开序幕,来自湖北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两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用这种赶超比拼的竞赛方式,向2016年“爱我千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献礼。

  2013年6月,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志愿者协会、省湖泊局联合启动“爱我千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前三轮活动的延续,湖北省湖泊局专职副局长、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名誉总队长熊春茂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湖泊保护和湖泊防汛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千湖之省碧水长流”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大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热情,增强干好水利事业、保护湖泊的本领,唤起全社会爱湖护湖的意识,凝聚保护湖泊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爱湖、惜湖、护湖、养湖、美湖的浓厚氛围。

  湖北省湖泊保护中心负责人宣读“爱我千湖 从我做起”倡议书,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者代表上台宣誓后,省水利厅团委有关负责人宣布2016年“爱我千湖”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并为该院“爱我千湖”志愿服务队授旗。

  在紧张而激烈的防汛抢险演练竞赛环节,湖北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建筑两个系的学生们分成“梁子湖”“斧头湖”“洪湖”“长湖”四支队伍拉开角逐,装填沙袋、传递接应、布置垒放……每支队伍内部分工明确,各个流程都严格按照赛事规定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十几分钟内,四支队伍已在各自规定的区域内垒好沙袋。“比赛还剩两分钟,请大家抓紧时间!”裁判长对比赛终停时间的提醒,让大家再次紧绷神经,一时间催促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人的动作频次也再次提高,顾不得擦拭满脸的汗水,伸展酸麻的双臂,大家卯足了劲都想争取更好的成绩……随着比赛终止的口令声响,虽然每个组都还剩部分没有垒好的沙袋,但大家都能服从规定,按时归位听候裁判组打分。通过裁判组认真细致地裁定、计算和核查,最终,该院水利一队、建筑二队分获比赛一、二等奖,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主要负责人公布了竞赛成绩,熊春茂为竞赛获奖队伍颁奖。

  近年来,在团省委、省水利厅和省湖泊局的支持和领导下,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总队从无到有,开展了一系列湖泊保护系列专题的作品征集、知识竞赛、巡回宣讲等活动,动员志愿者参与巡湖、调查研究、捡拾垃圾及监督等工作,全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勃勃生机。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总队呼吁,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发挥湖泊保护捍卫作用、倡导作用和实践作用,积极参与湖泊防汛与生态治理,多为湖泊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4日

谢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北省四措并举加强水土保持顶层设计
湖北省计划投资400亿元支持今冬明春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调研督导咸宁市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湖北举办全省县市水利局长培训班
湖北省水土保持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鄂西北岩屋沟河河道治理工程全线竣工
湖北房县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惠民生
湖北省河湖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在水利部会议上交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