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西北岩屋沟河河道治理工程全线竣工

2016-11-01

房县野人谷镇岩屋沟河河道治理新貌

生态砌块护堤并将砌块中心种植草本植物

治理后的房县城区生态河流示范工程一景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 (通讯员 张启龙 马骥)10月31日,鄂西北山区十堰市房县野人谷镇岩屋沟河河道治理工程全线竣工。

  岩屋沟河河道治理采用国内先进的“生态格网”、“自嵌式挡墙”、“环保型绿化混凝土”等工艺,保护河流自然形态风貌,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实现河流防洪、灌溉、生态等综合效益。

  目前,53公里城乡中小河流完成治理,沿岸景观树木、花草覆盖率达100%,兴建“堆石”、“曲线”、“蘑菇”等生态壅水坝12级,河流人工湖17座,蓄水800万立方米,不仅扩大了水面,还有效保护了湿地,成为鄂西北集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人水和谐的生态圣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日

张启龙 马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惠民生
湖北省河湖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在水利部会议上交流
水利部安监司调研湖北安全监督工作
湖北省政府印发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通知
湖北省政府推进农村安全饮水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湖北省水利厅督办咸宁南川水库加固计划执行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导恩施州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调研湖北省水利工程新型建管模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