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惠民生

2016-10-2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启龙 唐雪松)10月28日,湖北十堰市房县军店镇中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进入最后收官阶段,三溪沟等20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竣工并通水入户,受益区1.2万多农村人口饮到卫生安全的自来水,这是该县秋冬农田水利建设“补短板”惠民生的缩影。

  2016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房县将群众要求迫切的水利工程建设列入全县重中之重的工作,破解“最后一公里水利工程瓶颈”制约,补齐以水库加固、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小型农田水利“短板”,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力支撑,全力服务精准扶贫。

  今年秋冬,房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完成工程量121.3万方,投工35万个。计划新建、加固黄岩沟、龙潭沟等8座病险水库;完成小型水源及连通工程塘堰修复12处,新修防渗渠道20公里,配套小型水利基础设施147处,新增、恢复农田灌溉面积1.2万亩,年均实现节水400万立方米;完成城关、红塔、土城镇沙沟河河道岸坡护砌、疏挖清障22公里,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覆盖城关八里、化龙高桥、红塔兴胜等重点贫困出列村供水工程39处,解决饮水困难人口2.56万人;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青峰镇中堰河项目区,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0公顷。

  为保质保量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房县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农业的副书记、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发改、财政、水务、项目区所在乡(镇)等为成员单位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监督检查、宣传典型和档案收集组等5个工作小组同步开展工作。县水务局负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标准制定、技术指导;项目区所在乡镇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的行政协调、督办检查、管理指导等工作。

  据悉,房县今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规模、兴修水利工程总量双双突破历史新高。目前,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小型水利基础设施、河道治理工程建设高潮迭起,热火朝天,农田水利建设受到在房县召开的全市农建会议代表的好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8日

张启龙 唐雪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河湖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在水利部会议上交流
水利部安监司调研湖北安全监督工作
湖北省政府印发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通知
湖北省政府推进农村安全饮水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湖北省水利厅督办咸宁南川水库加固计划执行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导恩施州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调研湖北省水利工程新型建管模式
水乡生态城 美丽新潜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河水系日夜流 生态文明着重彩——陕西省宝鸡峡灌区下泄渭河生态水侧记.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清河哪得清如许——北京清河水环境治理工程纪实.jpg
冀南:人造天河跃峰渠.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