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政府印发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通知

2016-10-2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8日讯 近日,省政府印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的通知》,拟对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河道采砂管理负责制落实情况组织集中考核。

  《通知》明确,此次考核,以河道采砂管理相关法规规章为基本依据,以新修订的《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为标准,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和日常巡查工作的通知》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主要对各地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联合执法机制、规划许可管理、日常监管、涉砂船舶管理、砂场治理、能力建设等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通知》明确,实地考核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会同、地方参与、交叉考核”的模式,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结合年度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对各地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组织综合衡量和确认,评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报省政府及省综治委,同时作为省对地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平安建设)河道采砂管理单项考核结果进行折算。

  《通知》强调,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予以通报表彰。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省纪委《关于违反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纪律追究暂行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安监司调研湖北安全监督工作
湖北省政府推进农村安全饮水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湖北省水利厅督办咸宁南川水库加固计划执行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导恩施州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调研湖北省水利工程新型建管模式
水乡生态城 美丽新潜江
湖北十堰市在房县召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推进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光潋滟人亦乐.jpg
江河水系日夜流 生态文明着重彩——陕西省宝鸡峡灌区下泄渭河生态水侧记.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清河哪得清如许——北京清河水环境治理工程纪实.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