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政府推进农村安全饮水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2016-10-2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8日讯 近日,湖北省副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关于彻底解决湖北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第345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推进该提案办理落实。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物价局及省饮水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落实情况。省政协提案委、民革湖北省委负责人以及民革湖北省委常委秦群燕对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委员、民革湖北省委常委秦群燕为提案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办理该提案取得的成果。会议还从抓好“十三五”饮水安全工程提升建设,解决现有饮水安全人口、突出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抢抓进度完成今年饮水安全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回应了秦群燕委员提出的问题。

  秦群燕委员提出的345号提案《关于彻底解决湖北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深刻剖析了我省农村生活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7条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接到提案后,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处室和单位对提案内容进行学习、逐条进行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从领导重视、筹措资金、水质保护、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

  任振鹤对政协委员们长期关注湖北饮水安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政协委员提议重要性,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落实整改措施,解决水利部门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回报政协委员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真正以实际成果满足人们对饮水安全的期盼。

  任振鹤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高位推进饮水安全工作,抓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开展“十三五”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抓住重大机遇,内挖潜力,尽快出台加强饮水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突出抓好水资源地保护工作,实时监测水源地水质情况,严格保护区内各项开发活动。要把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放在同等位置,做到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同时,要完善水价形成机制、水费征收制度、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制度,落实已经形成的各项优惠政策,因地制宜,制定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要抢抓进度,抓好精确扶贫中央饮水安全项目,要将措施落实到项目,将政策精准到个人,按照省管总量不管结果、管任务不管项目,管监督不管实施的原则,扩大县级统筹使用资金渠道,确保县级集中财力推进项目实施,水利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明确任务重点,时间任务,工程进度,落实好工程“四制”,建立起旬报日报制度,确保2016年度饮水安全建设任务当年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河湖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在水利部会议上交流
水利部安监司调研湖北安全监督工作
湖北省政府印发河道采砂管理目标责任考核通知
湖北省水利厅督办咸宁南川水库加固计划执行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导恩施州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调研湖北省水利工程新型建管模式
水乡生态城 美丽新潜江
湖北十堰市在房县召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河水系日夜流 生态文明着重彩——陕西省宝鸡峡灌区下泄渭河生态水侧记.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清河哪得清如许——北京清河水环境治理工程纪实.jpg
冀南:人造天河跃峰渠.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