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治理水土流失11878公顷

2016-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启龙)连日来,湖北房县人大常委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县水务局、水保局组织实施的“长治”八期、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重点防治、石漠化综合治理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检查组对水土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非常满意。

  近5年来,房县以小流域为单元,把治理水土流失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纳入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先后实施了“长治”八期、“丹治”二期、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投资9133.4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878公顷,其中坡改梯833公顷、栽植经济林720公顷、水保林629公顷、植物篱258公顷、封禁治理9427.4公顷;建蓄水池73座、沉沙池149口、排灌沟(渠)92.1公里、田间道路42公里、维修山塘11座。

  为快速推进水土流失治理,房县采取“政府搭台,部门唱戏,各投其资、各记其功”的办法,将各部门资金集中到一起办大事、办实事,发挥整体效益。同时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按规定开设资金专户,实行专户、专人、专账、专管、专用,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滞留、挤占、挪用、截留项目建设资金。

  在建后管护上遵循“谁受益、谁负责”、“以工程养工程”、“属地管理”、“专业管理与群众管护相结合”的原则,按照程序办理工程建设成果移交手续,每项工程通过群众代表大会确定管理人员,由村委会与农户(承包人)签订移交协议,明确受益单位和群众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确保工程发挥效益,受益农户尝到甜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2日

张启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获好评
湖北省水利厅举行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大比武决赛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江河治理项目建设推进会
湖北省水利厅强调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湖北省水利厅开展在建工程和危化品安全隐患分片督办
湖北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培训班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甲级检测单位座谈会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指导利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