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指导利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6-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9月8日至9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法到利川市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和厅驻利川市抗灾救灾工作组的工作。

  清江河干流乌龟石段坡岸沉降滑坡紧急除险工程,是湖北省水利厅重点帮扶和督导的救灾项目。尽管天空飘着细雨,施工现场依然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王忠法一行踏着泥泞来到建设者中,仔细询问设计、施工、监理有关情况,指导完善设计理念和施工管理。他特别强调,紧急除险工程既要讲求效率赶进度,同时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救灾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绿色通道的要求,完善各项程序,确保建设管理规范和工程质量安全。

  在三道河水库新建工程大坝和腾龙洞泄洪工程选址点,王忠法详细询问了工程的规模、功能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情况。三道河水库新建工程是改善利川城区生产生活水源问题的民生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王忠法要求尽快组织实施,尽快建成受益。腾龙洞泄洪工程作为利川城市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但资金计划没有完全落实。王忠法现场办公,要求随行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积极协调水利部和省直有关部门,争取尽快落实资金并下达计划,早日组织实施。

  王忠法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利川城区的清江河岸防洪工程。他边走边看,一方面肯定利川城市防洪工程与城市景观、居民休闲相结合的做法,一方面与陪同调研的同志探讨生态治河理念的发展与创新,要求在治河工程中进一步融入自然生态理念,切实把清江河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自然生态和谐的水利风景线。

  最后,王忠法一行来到工作组驻地看望了全体工作队员。他说,工作组进驻利川后,立即进入角色、认真查灾核灾、挂图作战、联动督导、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工作纪律的系列做法,得到了利川市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值得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他还亲切询问了工作队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工作队员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坚决完成督导任务,定不辜负党组期望。

  调研期间,王忠法还对恩施州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情况多次表达关切之情,要求陪同调研的州水利水产局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不仅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省委下达的计划任务,还要积极努力、争创先进,并要求厅工作组把利川市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纳入重点督导范围。

  湖北省防办专职副主任袁俊光,厅办公室、规科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利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等先后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通过技术审查
带班记
湖北省规范整治湖库养殖行为助推生态长江建设
湖北省水利厅率团慰问援藏干部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水利部稽察组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进行首次专项稽察
湖北省人大领衔建议案现场督办会召开
湖北省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有效提升灾害管理应急能力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三部门督导检查长江湖北段非法采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