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通过技术审查

2016-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9月7日,全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技术审查会在武汉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厅规科处、厅水土保持处、厅政策法规处、省水政监察总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省设计院水土保持规划编制专班和水利部水规总院、长江委水土保持局、长江委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长江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省国土资源研究院、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及部分市、县特邀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全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报告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介绍,对规划报告相关内容逐章、逐节、逐专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结合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和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实际,从增强规划报告的科学性、指导性、可行性的角度出发,就进一步完善规划基本情况、原则、目标、任务、规划分区、重点区划分、保障措施以及报告文字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水利部部署,省水利厅2011启动了全省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编制工作,主要目的是系统分析全省水土流失及其防治现状、存在问题,确定总体布局与目标,并分区拟定水土保持防治措施布局,提出预防、治理、监测、监管和重点项目规划,科学指导全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全省规划编制历时五年,成立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技术咨询专家组,完成了基础数据复核、上报,通过了规划任务书和规划大纲审查,印发了《全省水土保持规划大纲》,初步划定了全省水土保持四级区划和全省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和预防保护区,开展了水土流失普查数据遥感复核和区域水土流失治理模式和技术路线调查,完成了全省水土保持科技和信息化两个专项规划报告及两个专题研究报告。本次审查通过后,全省水土保持规划报告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带班记
湖北省规范整治湖库养殖行为助推生态长江建设
湖北省水利厅率团慰问援藏干部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水利部稽察组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进行首次专项稽察
湖北省人大领衔建议案现场督办会召开
湖北省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有效提升灾害管理应急能力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三部门督导检查长江湖北段非法采砂
湖北省水利厅举办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