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委办公厅与省水利厅座谈水利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 8月22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法会见省委办公厅驻应城工作组组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余大桥,应城市政府市长徐长斌一行,双方就应城市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申请2016年灾后水毁工程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等具体事项进行座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汉奎出席座谈会。

  会上,徐长斌代表应城市委、市政府汇报了今年防汛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工作进展,今年汛期,应城市1.7万间房屋被淹,22.9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35.86亿元。在多轮抢险过程中,该市组建20支抢险突击队近4000人次多轮突击,解除重大险情10多处,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余大桥结合省委办公厅工作组在应城市开展精准服务与技术指导的工作实际,指出应城市当前面临抽排渍涝电费支出高、政策解读与咨询亟待明确等具体问题,请求将老灌湖与龙赛湖纳入分蓄洪区建设,在灾后水毁工程及水利基础设施重建项目上,提供项目审批和资金安排支持。

  在听取汇报和相关请求事项介绍后,王忠法表示,应城今年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水,灾情损失非常严重,在省委办公厅的悉心指导与应城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应城市顺利完成应急救灾抢险、转移安置群众等艰巨任务,维护了安定和谐的社会大局,取得了抗洪救灾来之不易的胜利,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积极争取省政府政策层面支持,在政策解读与咨询上提供帮助。同时,与应城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在堤防加固修复、中小河流整治、大型排涝泵站建设等方面补齐短板,持续发力,一并研究分蓄洪区建设标准、规划、补偿办法等相关事项,协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应城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五大湖泊全部退出警戒水位
湖北举办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培训班
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上任伊始到湖北调研
湖北房县保护野生鱼生存环境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夜战酣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元成督导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隧道光面爆破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