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五大湖泊全部退出警戒水位

2016-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 8月23日5时,梁子湖水位退至20.5米,与警戒水位持平。至此,全省五大湖泊洪湖、梁子湖、斧头湖、长湖、汈汊湖水位全部退出警戒。其中,长湖水位已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这标志着湖北省湖泊汛期防洪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今年汛期,湖北省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湖泊内涝形势严峻,历史罕见,防洪压力空前,全省5大湖泊中3个超历史最高水位和4个超保证水位。其中,长湖超历史最高水位4天,超保证水位7天,超警戒水位17天;洪湖超保证水位3天,超警戒水位27天;梁子湖超历史最高水位5天,超保证16天,超警戒水位49天;斧头湖超保证水位8天,超警戒水位44天;汈汊湖超历史最高水位1天,超警戒水位20天。

  为应对今年湖泊防汛形势,省湖泊局在省防指和厅党组领导下,成立湖泊调度专班,按照调度规程,实施精准调度,采取提前预泄、加大泵站抽排力度、抢筑1米高子堤挡水、在汛情紧急情时有序破垸分洪等方式,确保五大湖泊及全省其它湖泊防洪安全。在今年湖泊防汛〞大考〞中,实现了末溃一湖堤、末损一闸站、末因湖泊防汛死亡一人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省湖泊局将进一步完善湖泊防汛工作机制,及时组织修定湖泊调度规程,推进湖泊退垸(田、渔)还湖工作,争取湖泊堤防及闸站工程的整治项目资金,为湖泊防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举办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培训班
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上任伊始到湖北调研
湖北房县保护野生鱼生存环境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夜战酣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元成督导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隧道光面爆破记
湖北省水利厅检查丹江口市库区“打非治违”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