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仲凯到襄州区检查防汛工作

2016-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盛剑 罗正锐)8月9日,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仲凯一行来襄州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市长陈清泉、代区长黄进、副区长郭宫达及区水利局(防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冯仲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双沟镇境内的梅花垱水库进行实地查看。据了解,梅花垱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养殖、生态等综合效益的小(2)型水库。水库承雨面积2.25km2,水库总库容32.5万立方米。

  自2015年4月,区水利局对梅花垱水库进行出险加固,先后对输水涵管拆除重建,新建启闭机房及工作桥,增设闸门及启闭机。整个工程于同年10月完工,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38万方,累计完成投资117万元。

  截止目前,全区已储备防汛物资:麻袋5万条,编织袋62.9万条,编织布8.4万平方米,桩木394立方米,冲锋舟5艘,救生船12只,排污泵30台套,铁丝11吨。同时襄州区立足于早、突出于严,强化防汛责任意识,突出抓好水库、塘堰的汛前隐患排查、清障清杂等工作,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仲凯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目前整个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汉江流域防汛工作重点要在防秋汛上下功夫,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紧绷防汛这根弦,所有防汛人员要到岗到位,所有水库库容要降到安全水位,同时希望襄州区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坚持对水库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黄进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今年防汛抗灾取得胜利,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0日

张盛剑 罗正锐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水利部对湖北开展年度水利安全生产考核第一次抽查
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肯定党建与防汛相结合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
湖北全力抗击“暴力梅” 科学决策 主动作为
湖北:襄阳市三道河水库全力迎战强降雨天气
湖北省水利厅研究河道堤防灾后重建工作
湖北省将于8月2日10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北:樊城区汉江王台崩岸应急整治工程完成80%
湖北:李鸿忠批示肯定省“防指”立下了大功劳 要求再战再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