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对湖北开展年度水利安全生产考核第一次抽查

2016-08-05

  中国水利网站8月5日讯 7月29日至8月3日,由水利部农电局副局长刘仲民带队的水利部安全生产考核组和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巡查组分头对湖北省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第一次考核抽查和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年内第一次安全生产巡查。

  考核组分别对襄阳市、荆门市、宜城市、南漳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考评,并现场查看了南漳云台山水库水电站增效扩容项目工程、襄阳市城区汉江观音阁堤段堤顶防汛道路项目、宜城莺河二库和荆门马良闸等工程的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巡查组则分别对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枣随部、丹襄部安全管理工作及3标袁冲暗涵、4标孟楼渡槽、14标兴隆-万褔隧洞、15标唐县-尚市隧洞施工现场开展了巡查,并分别对项目法人、设计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档案进行了查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河率厅安监处和鄂北局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8月3日下午,考核(巡查)组在武汉召开会议,听取湖北省今年以来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现场考评、检查情况与湖北省水利厅交换意见。赵金河出席会议,并代表湖北省水利厅向部考核(巡查)组详细汇报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湖北省遭遇罕见暴雨洪涝灾害下,全省水利系统严格落实责任,科学实施调度,确保了长江干堤等重要堤防和重要工程、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实现了大江大河干堤安然无恙,大中小水库无一溃坝,人民群众安全转移,有效保证了防洪安全。

  考核(巡查)组对湖北省水利厅落实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情况、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宣传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后,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水利厅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安全生产各项行动开展迅速有效,佐证材料翔实齐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生产机构、制度健全完善,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现场安全管理总体良好。同时,部考核组也对湖北省安全监督管理及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就水利部考核组提出的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赵金河强调,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迅速完成整改销号;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各处室要狠抓各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确保全省水利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肯定党建与防汛相结合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
湖北全力抗击“暴力梅” 科学决策 主动作为
湖北:襄阳市三道河水库全力迎战强降雨天气
湖北省水利厅研究河道堤防灾后重建工作
湖北省将于8月2日10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北:樊城区汉江王台崩岸应急整治工程完成80%
湖北:李鸿忠批示肯定省“防指”立下了大功劳 要求再战再胜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调研咸宁灾后重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