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襄阳市严防梅雨期暴雨洪涝灾害

2016-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 (通讯员 朱开际)湖北省襄阳市自6月18日正式入梅,进入降雨相对比较集中时期,整个梅雨期可能持续到7月中上旬。针对梅雨期降水量偏多、强度偏强的严峻形势,市水利局、市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严密防范暴雨洪涝等灾害天气,确保梅雨期防汛安全。

  加强暴雨、洪水预测预报和预警,严防山洪、泥石流、城镇内涝等洪涝灾害。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型水库和重点堰塘,一律实行腾库度汛,必要时实行空库度汛,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规程,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对超汛限的水库要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对接近汛限水位的水库要安排专人盯防,在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及早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对已经除险加固但未经历洪水考验的水库,加强巡查与监测,保证24小时值守到岗到位。对未进行除险加固或正在进行除险加固的水库,紧盯防洪重点部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2日

朱开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落实防汛“五项”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湖北省召开防汛形势新闻发布会
国家防总现场指导湖北英山防汛救灾
湖北:襄阳市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湖北:襄阳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湖北迎战入梅后首场大面积强降雨
湖北夷陵多措并举立“河长”
湖北省防指紧急通知做好辖区内小型水库应急抢险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利部门加紧抽排湖南省龙山县里耶古镇洪水.jpg
武警水电官兵紧急处置鄱阳昌江大堤管涌险情.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