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落实防汛“五项”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2016-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 湖北房县坚持以水库、堤防工程、山洪灾害防御为防汛工作重点,以工程治理与落实防汛举措两手同抓、两手同硬为载体,将“五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力确水利工程在标准洪水时不倒一坝,不溃一堤,零死人的目标。

  落实防汛两级值班带班制度。加重防汛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的力量,首次落实县防指指挥长,县水务局班子成员两级防汛值班带班制,20个乡镇同步开展值班带班活动,24小时值守,通讯设备24小畅通。同时,运行的水库、堰塘、河堤、在建电站、山洪地质灾害点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安全监督责任人、防汛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全部上岗履责,全面做好了应对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

  增强工程防洪预案实用性。针对全县水利、水电、山洪灾害防御工程的现状和实际,组织精兵强将修订完善了《房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印发全县执行。完成修正谭家湾、汪家河两座中型水库的调度运行,姚坪、上龛等易造成山体滑坡的地段防治防御方案,13座小(一)型、61座小(二)型水库、7座在建电站及集镇堤防防汛预案。修正修订的防汛预案具有可操作性、实用性。

  拉网式排查工程安全隐患。对水利水电工程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组织368人次,督导检查在建工程防汛,完成排查水利水电工程622处。同时,加快病险水库、堰塘除险加固和堤防工程建设进度,完成除险加固水库29座,除险河堤8公里,完成安装山洪灾害无线预警广播28个;维修保养抽、提水机械120台套,确保应急需要。

  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料。各乡(镇)、县直防汛成员单位和企业,根据防汛抢险的需要,备齐备足各种抢险物资,落实专人专库管理,做到有备无患。全县完成储备防汛木桩200立方,编织袋4万只,砂料2万方,块石4万方,钢管1吨,铁丝500公斤,绳索3000米,救生衣200件。

  加强防汛救灾队伍建设。目前,各乡(镇)、涉水工程参建单位落实应急抢险人员2000多人。以县人武部牵头为首的防汛成员单位,成为防汛救灾的骨干力量。县防办全力配合十堰铁塔公司和县武警消防大队,认真开展防汛应急通信演练和防汛应急水上救生演练,增强参加防汛工作单位、人员之间相互配合的融洽度,锻炼应急抢险救灾队伍的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2日

张启龙 井敏陵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召开防汛形势新闻发布会
国家防总现场指导湖北英山防汛救灾
湖北:襄阳市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湖北:襄阳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湖北迎战入梅后首场大面积强降雨
湖北夷陵多措并举立“河长”
湖北省防指紧急通知做好辖区内小型水库应急抢险工作
湖北加快推进省级水利综合执法示范点验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利部门加紧抽排湖南省龙山县里耶古镇洪水.jpg
武警水电官兵紧急处置鄱阳昌江大堤管涌险情.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