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防汛抗旱军地联演突出三大关键词

2016-06-07

  中国水利网站6月7日讯 近日,湖北省2016年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军地联合实战演练在蕲春县高潮水库成功举行,此次演练以山洪灾害为背景,通过实战检验湖北防汛抗旱应急指挥系统建设,达到了磨合军地联合应急抢险机制,增强各级防汛抗旱队伍应急救灾能力的目的。

  上下齐心。湖北省各级各部门全力聚焦此次演练,演练当日,湖北省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亲临省防指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省防指副指挥长吕江文、王忠法等在省防办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摩。国家防办副主任万海斌、长江水利委员会防办主任陈敏等到现场联合指挥部观摩。演练由省防办主办,由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武警水电七支队、蕲春县防办,以及蕲春县刘河镇政府共同承办。演练得到了省水文局、黄冈市防办、黄冈市抢险队、黄冈市水文局、蕲春县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协助,刘河镇广大群众更是热情地参与到此次演练中。据统计,参与演练的人数达到了千余人,其规模再创我省演练之最。

  重点明确。湖北省属于山洪灾害易发和频发的地区,应对山洪灾害引发的灾情和险情,是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的新课题。为了着重考查湖北省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的建设成果,锻炼防汛抗旱队伍处置山洪灾害的实战能力,此次演练共设置了联合会商和指挥、山洪预警和人员转移、人员搜救与灾情勘察、水下险情处置、泥石流险情处置、坝坡险情处置等六类科目,每类科目中又分别设置了具体子项目,各类子项目共计23项。

  亮点纷呈。此次演练可谓实战程度最高、通讯保障最全、演练规模最大、高新设备最多。演练以音视频通讯为应急联合指挥的信息保障,采用了卫星、有线(专网和公网)、无线(微波、wifi、4G)等多种保障形式。演练引入了多种现代化的抢险设备,承载能力高达60吨的大跨度快速桥和高强度快速承载路面,具有“蜘蛛侠”称号,可远程遥控操作且适应2米水深及45度斜坡作业条件的ET系列步履式挖掘机,可无限拼接和堆叠的高效环保挡水墙,远程遥控可视无人搜索船,以及自动化水位雨量视频一体机等高精尖设备都是首次亮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7日

谢奇 胡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要求切实加强汛期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湖北:房县小水利给力精准扶贫
一管跃天堑 甘泉凌空来
湖北建始:“小农水”项目新增旱涝保收农田2万亩
国家防办督导检查湖北省防汛抗旱专项工作
湖北防汛应急军地联合演练强力防控“98+”洪水
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大赛湖北省水情教育基地获2项一等奖
鄂北防汛摆开“长龙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房县小水利给力精准扶贫.jpg
江西省金溪县加固堤防筑安澜.jpg
鄂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