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近二百座水库溢洪 湖北整改水库隐患应对汛情

2016-04-27

  中国水利网站4月27日讯 (记者 张强)今年以来,湖北发生多次较强降雨,4月份以来全省有近200座水库溢洪,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对全省14个市州在建水库进度、质量和备汛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一库一单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对在建水库工程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管理较规范,质量监管基本到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能够落实,工程进展总体顺利。但有的项目还存在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工程质量不合格,度汛方案、设计变更和工程资料编制不规范,弃渣管理及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具体问题。

  当前湖北水库安全度汛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全省还有近千座小型水库未除险加固,病险问题突出;近几年加固的4000多座小型水库未经过大洪水、高水位的考验;加之今年是市县乡集中换届年,一大批新人走上防汛抗旱指挥岗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湖北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对发现的问题要按“一库一单”进行通报,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间。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健全值班和巡查制度,实时监控水雨工情,强化防汛会商,规范水库调度,抓好预案的落实,落实抢险劳力,补充防汛物资,细化群众转移路线,并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演练,提高应急抢险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7日

张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检查水库安全和防汛备汛工作
湖北水利厅要求5月底前完成江河崩岸应急整治工作
湖北:襄阳市市长秦军检查三道河防汛抗旱工作
湖北:当阳市出台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湖北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水利厅部署全面推进农业取水许可管理工作
湖北扎实应对长江防汛工作
湖北启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成果管理与公告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钦寸水库大坝 混凝土面板浇筑接近尾声.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jpg
广西:桂林市小溶江水库开始发挥防洪作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