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召开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研讨会

2016-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近日,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武汉召开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研讨会,部分高校及有关省市水利部门专家、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会议。

  湖北省水利厅经济办(厅景区办)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简要介绍了湖北水利风景区发展情况、景区科普建设做法,同时提出“五个入手”推进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即从规划编制入手引领水科普、从设施建设入手融合水科普、从游览导引入手加强水科普、从特色宣传入手推介水科普、从发展创收入手保障水科普。

  对此,部景区办及与会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有力、有为、有效,尤其是率先完成水利风景资源调查摸底工作,编制完成的《湖北省水利风景区资源开发与保护调查报告》在全国树立了样板;同时,大力开展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建水情教育基地,为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研讨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专家分别就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的内容体系、规划设计、文化展示与体验形式、环境教育活动组织等做了交流发言。江苏省河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江苏省水利风景区水文化水科普建设实践成果,美国风景园林协会专家就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同时,与会人员还对《水利风景区科普内涵提升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提升水利风景区文化品位、发挥水利风景区水科普文化展示作用、规范景区标示导视系统、建设鲜明地域风格与特色的科普文化设施、塑造水利风景区品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为宣传湖北水利风景区、加强与有关高校间的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在水利部公益宣传业务研讨班上作典型案例示范
湖北:省市直管大中型水库防汛安全监督责任人进岗履责
湖北十堰:房县水土治理绿染荒山50万亩
湖北省开展湖泊保护行政首长年度目标考核评估
湖北省水利厅厅长检查武汉市防汛准备工作
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布《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
水利部到高关水库调研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省政府网站举办水保科普网友体验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