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作客人民网畅谈节水护水

2016-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湖北省荆门市市委书记别必雄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作客人民网《倡导护水节水 助推绿色发展》访谈,对荆门市节水用水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2016年该市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展望。

  别必雄提出,荆门市作为国家节水型社会试点城市和国家生态示范区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提倡宣传节水和护水,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在进行城市规划等重大项目建设时,充分考虑水资源承载能力,制定了《荆门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二是实施“最严水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加大了对破坏水资源行政处罚力度。三是建立漳河水库长效监管机制、水污染联动工作机制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引用水环境。此外,市委市政府也把护水节水工作放在重点,加大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力度,提高普通民众的节水护水的观念。

  针对当前存在的水资源污染,人口增长、工农业的发展需水量增加等问题,别必雄对2016年水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水资源管理红线的倒逼机制,通过“三条红线”进行控制,保障荆门市水资源安全与合理开发利用。二是通过“汉西水系连通工程”“汉东引水”等一系列的工程举措优化水资源布局。三是开展浰河,南泉河,西荆河等流域的综合治理,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力争把荆门建设成绿色低碳,和谐宜居的节水型社会示范市和生态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依法规范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
湖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
湖北省水利厅酝酿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黄冈省市共建采砂执法基地
湖北:丹江口水库统筹调度保供水与生态安全
湖北:一把破解水利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困局的“钥匙”
湖北水库蓄水偏多春耕保障有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四川:三台农水支撑精准脱贫描画绵阳美丽综改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