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依法规范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

2016-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履行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职责,依法开展水土保持方案和设施验收审批工作,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认真开展排查,消除水土流失危害隐患。

  《通知》强调,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现场检查项目不少于本级及以上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在建生产建设项目的20%,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水土保持方案的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全面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程序和行为必须严格规范,确保“有序监管、有据监督、有迹可寻”。

  《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全面清理违规审批行为,坚决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查审批水土保持初步设计、监测实施方案等行为,不得设置或借备案、登记、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置对水土保持中介服务机构的区域性、行业性执业限制,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水土保持中介服务。严格执行水土保持方案和设施验收分级审批制度,准确把握水土保持行政审批的任务和要求,充分发挥技术服务机构和专家作用。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2016年汛前组织对辖区内本级及以上审批的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大型弃渣场、高陡边坡的水土流失防治措施进行全面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擅自开工建设、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产使用、拒不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在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专门存放地以外的区域倾倒砂、石、土、矸石、尾矿、废渣等违法行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调查取证,认定违法事实,依法采取行政处理措施或实施行政处罚。对重大违法案件,要挂牌督办,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
湖北省水利厅酝酿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黄冈省市共建采砂执法基地
湖北:丹江口水库统筹调度保供水与生态安全
湖北:一把破解水利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困局的“钥匙”
湖北水库蓄水偏多春耕保障有力
湖北省防办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四川:三台农水支撑精准脱贫描画绵阳美丽综改区.jpg
图说:2016年水利建设与管理 首页.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